花开半开

我在大雨里等你。

新文风尝试中。

【周喻】先生 存梗注意.

是存梗,不是正文!
占TAG抱歉!
好久以前的脑洞,为了防止我突然格掉手机发出来当存稿。
有些细节还没想好,想好了就直接写出来。

大概就是喻文州当周泽楷老师,然后帮助周泽楷反抗他父亲的故事「什么鬼」
小周不是他父亲亲生的,他父亲只想把他当傀儡x.

他看着喻文州脖子上缓缓流下的鲜红。

骨节被攥到发白,指甲刺进手心,他却完全不觉得疼。

“这把枪里面只有一发子弹,”对面那个男人笑得张扬“用它打死我或者你离开,不然我就杀了你们两个。”

周泽楷皱起眉头,嘴唇抿成一条线,他从不服输,这时候也一样。

他又想起喻文州教他射击时的场景——

青年微凉的手指握着手腕,把自己摆成标准姿势。好听的声音在耳边回荡,他说:“想想你最快乐的事情。”

最快乐的事情……

周泽楷闭上了眼睛。

然后他扣动了扳机。

正中眉心。

他睁开眼睛时看到喻文州嘴角那抹没有敛去的笑意,男人缓缓倒下,眉心的血流到喻文州的衬衫上,让周泽楷一阵的恶心。喻文州好像全然不在意,随意的用手抹了一把脖子上流出的血在衣服上蹭了蹭,然后捂了一下被刀划破的伤口,红色刺目到耀眼,让周泽楷微微晕眩。

喻文州问:“你在想什么?”

周泽楷在心里说,我想了很多很多。

我想到你在山花烂漫处对我笑,万千阳光落在你的睫毛上,衬得你笑容尤其温和,像是最美的梦境。

想到你在大雨磅礴时嘴角依然笑意自得,蹲下来与我视线平齐,对我说:“是不是有点冷。”

想到在我困的时候你伸手把我搂到怀里,我饿的时候那一碗热腾腾的阳春面……

不过周泽楷什么都没有说,他只露出了一个让喻文州很喜欢的好乖好乖的笑容,就在那里站着,安安静静,一尘不染。

喻文州上去拉住他的手,说:“我们回家。”

周泽楷这个人,即使身上全是血污肮脏不堪,但只要你看着他那双明亮的眼睛,你也会觉得这个人一定是干干净净的。

不是外表,他的眼睛能让你直直看进他的灵魂。

没有一丝心计,和他的为人一样,直来直往,一尘不染。

可能在周泽楷的字典里,做什么事都应该直冲上去,他有这个实力,所以他不喜欢拐弯抹角。

但喻文州不一样,所以喻文州是个例外。

在一个人看不透另一个人的时候,他会爱上他。

“我不要。”周泽楷说。

喻文州笑了,他浑身湿透,可他毫不在意。男人靠着墙用一只手把刘海撩到脑后,露出光洁的额头。他没有看周泽楷,只是目光冷淡,然后他从口袋里掏出一支烟叼在嘴里,但很快又被雨水打湿。

喻文州说:“由不得你。”

周泽楷的嘴唇抿成一条线,他青涩脸上的倔强一目了然,眼睛里都是不服输。喻文州瞥了一眼,他显然是了解周泽楷的故事,但他强迫不让自己心软。

“喻文州,”周泽楷唤他。

喻文州回过头。

他看见周泽楷退后一步站到大雨里,身上的衣服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湿透。少年的身体单薄到让人心疼,但他挺直脊背,从骨子里透出骄傲和坚韧。

喻文州看了一眼,笑意又扬回嘴角,然后头也不回的淋着大雨越走越远。

像是再不愿回头。


“为什么?”周老爷问。

周泽楷抿着下唇,一言不发。

“为什么?”周老爷不死心,他看着黑洞洞的枪口,又重复了一遍。

周泽楷皱起眉头,眼睛亮晶晶的。

然后他说:“想活下去。”

一声枪响,是周泽楷扣动了扳机。鲜血飞溅,沾污了他干净的眉眼。

这是他第一次杀人,面对把他一手养大的父亲,自己送了自己一份成人礼。

一个人活下去可以有千万种理由,比如不想贫穷,也不想死。

就像喻文州曾说过的,他还没看过冬的花夏的雪;还没看过万年不化的冰川与溢满岩浆的火山;还没有接过吻还没有做过爱,世界上最美好的他都没有见过,他甚至还没有真心去爱过一个人。

他不能死。

昔年无欲无求,生死他都可以置之不顾。但现在不一样,认识喻文州之后他开始改变,这改变让他觉得美好,如同漫步进春日最温暖的阳光,四肢百骸都散发着柔美的醉意。

一个人有了活下去的理由之后,再结束生命就变成了一种十分不负责任的行为了。

喻文州说过,这样不好。

喻文州有底线吗?当然有。

但他的所有底线都会在遇到周泽楷时节节退败,所有自尊与伪装溃不成军。

他不是一个心软的人,但他从来无法忽视周泽楷干净得如同小鹿一样湿漉漉的眼睛。

某个夜深人静的晚上,他终于承认,周泽楷时天底下他喻文州头等不对付的人物,没有之一。

但那又怎么样?

所有的精心掩饰都会在直视周泽楷的那一秒尽数崩塌,最后他只能裸露着一颗心,这是他所有的财富。

他也想把所有美好的东西都给周泽楷,但他一无所有。

周泽楷站在山岗上。

他不敢回头。他怕一回头,花就都开了。

评论(1)

热度(1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