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开半开

我在大雨里等你。

新文风尝试中。

【郑徐】美梦成真

美梦成真

写给郑徐无料的文,谢谢酌太的修改,爱你爱郑轩爱景熙。

文/花将离

-
徐景熙是因为一个梦醒过来的——

郑轩不再慵懒的眼里升起星光,好看的唇角扬起,温温柔柔地贴过来。
怀抱是少年人共有的温度,火热而又灼人,像是蓬勃的生命般燎原。
他的动作移到耳侧,温热的呼吸激得徐景熙浑身一颤。
他听见郑轩说了什么。
然后他醒了。
墙上的闹钟指在五点五十九分,徐景熙眨了眨眼确认自己无法入睡了之后,认命地下床去洗手间,用凉水扑了一脸。
双颊红得发烫。他捂着眼睛恨恨地想,都是开了整夜的热空调的锅,跟那个乱七八糟的梦没有任何关系。
甩甩脑袋迫使自己忘了那个让人面红耳赤的梦,徐景熙扯过毛巾擦去脸上的水珠。浅蓝色的绒布在脸上拂过一圈,柔软的触感放松了紧绷的神经。他看到头发有一小撮翘了起来,费了很大功夫才把它梳下去。
对着镜子整理衣领的时候,徐景熙习惯性地站远了些,仔细抚平衬衣上显眼的褶皱。一抬头见朝阳初升,映着镜子里他黑白分明的眼,盈盈有光。
校服是在前一天就熨好的,整齐挂在墙上,他披上后习惯性的看着衣服袖子上的“ZX/XJX”,心虚地撇开了目光。
那个梦忘不掉,反而更清晰了。奇妙的触感与奇妙的心情冲撞出嗡嗡的鸣声,盘旋在脑海里久久不去。
我多半是坏掉了。徐景熙仰着脑袋绝望地想。
他并没有吃早饭的习惯,即使患着断断续续的胃病。郑轩曾经叼着面包问他干啥不吃,徐景熙想了想,说出口的竟是一句,大早上的做起来太麻烦了。
仿佛被郑轩传染,他也觉得,何必这么麻烦。

正是早春,天光乍泄,乍暖还寒。徐景熙胡思乱想地套上鞋出门了,被晨早的冷风刺激得打了个喷嚏。
他试图把自己缩到的校服里,然而那一层偷工减料的廉价布料透风得要命,反而让人又哆嗦了一下。
为什么倒春寒会这么冷……徐景熙眯着眼看向那光色热烈的太阳,闷闷地想,完全不暖和嘛,春天什么的就像是骗人的一样!
如果郑轩在的话……呃。
徐景熙倒吸一口冷气,也不知是被什么情绪驱使着,脑袋一低撒腿就跑。
擦过脸颊的风和突如其来的第六感告诉他,今天绝对不太平。
晨风迷眼,有什么植物的碎屑刮进眼角。徐景熙跑热了也冷静了,先前的慌乱褪去,心底竟浮起些小小的期待。

-

匆忙赶至花园时,郑轩已经靠在木椅上等他了。漆黑眼底一抹熟悉的慵懒,有春光跃上睫毛,摇曳出阴影。
徐景熙看到他头发上有一撮还翘着,约摸是早晨起得匆忙又懒得仔细收拾。“反正也没有人会太在意嘛——”郑轩总是平平静静地说着这样的话。他宽大的衣袖上和自己相同的“ZX/XJX”的字样,颜色有些淡,大概是昨天晚上终于舍得洗了一次校服。
徐景熙刚想开口招呼他,目光一转便看到他手上拎着的两份流沙包,于是饥饿感争先恐后地涌上来。
“早啊。”
郑轩向他挥手,眼眸被阳光照成亮琥珀的颜色。他走过来塞给了徐景熙一份流沙包,自己拿着剩下的那一份选了一只放在嘴边咬了一口。
“你不是喜欢西门的流沙包吗,路过就顺手给你带了。”
你家明明不在那边,专程绕去西门还说什么顺手。
徐景熙没拆穿他拙劣的谎言,却忍不住笑弯了眼睛。
流沙包里金黄的馅混了跳跃的阳光,还有些发烫的甜腻钻入口腔,甜到心尖都发疼,是最惹人喜欢的味道。
郑轩认真地对付着那小小的甜点,有些金黄的馅粘在嘴角,怪滑稽的。
于是徐景熙凑上去,伸出手指给他抹掉,眼睛里满满的笑意像是要溢出来。
郑轩看他一眼,什么也没说。两个人默默无言地啃完了包子,他才慢吞吞地开口。
“喂……”郑轩随手把袋子扔进垃圾桶,“你有没有做一个梦。”
徐景熙脚步一滞。他有些愣,惊慌之间只得垂了眼睛,语气间却满是若无其事。
“没有啊,一夜无梦。”
郑轩点点头,依然漫不经心:“好吧。那我们得快点了,不然要迟到了。”
徐景熙走神之间觉得风似乎没那么冷了,天色干净,衬着飞鸟白色的翅膀,美得虚幻。
他又想起了那个梦。
郑轩究竟想跟他说什么呢?

-

心里装着一个人的时候,课上的心不在焉似乎就无法避免。
自动铅笔尖划过艰涩的古文,无知无觉地在“渺渺兮予怀,望美人兮天一方”上划过一条虚虚的横线。
徐景熙偷偷撕下一张纸条,稍微侧过了身子,写上一句话。
“你们都不知道他有多好。
只有我知道。”
像是在心里给自己插上了胜利的小旗子,他忽然有些满足。侧过头就看着郑轩睡得正舒服,肩膀规律地起伏着,脸颊映着窗外树木细密的阴影。
所谓安静。
徐景熙觉得,自从做了那个梦之后他就变得奇怪,或许是因为无法再忽视自己心里真正的情感。他拖着腮望向窗外的阳光,大片的灿烂的,眼神略略迷茫。
我好像,有一点点喜欢他——只有一点点。

窗户没有关,狷狂的风掠进来,拖了那张纸条往外而去。徐景熙没来得及伸手,看着它被卷入天空,消失不见了。
手指停在一个刚刚伸出去的滑稽角度,他却忽然觉得如释重负。郑轩有那么那么好,除了这春天与风声,就只有他一个人知道。

-

午饭还是一起吃的。
郑轩盘子里清一色的都是肉,顺带还要了点肉汤浇在白米饭上,让人不禁食指大动。
徐景熙想劝他适当吃点蔬菜……话到嘴边却忽然觉得自己婆婆妈妈又有些矫情。话是没错,说出来总不太对。空气中有什么不一样了,人也是。
只有郑轩还是那副一模一样的神态。他慢条斯理地扒拉了一小口米饭,抬起头盯到徐景熙的眼睛:“上午睡觉的时候,我又梦见他了……”
徐景熙呼吸猛得一窒,几秒后勉强平复下来,愣愣地蹦出一句:“……谁?”
郑轩笑:“我很喜欢的人。”
风声把思绪刮得狼藉。
“……是吗,”徐景熙定定神,“什么样的?”
“怎么形容呢……压力山大,”郑轩盯着他,似笑非笑的样子,“挺奇妙的一个人……我要怎么办啊你说?”
这个你还问我。徐景熙无奈地摇摇头,继续把自己放到贴心好哥们的位置上,开始出谋划策:“选个有路灯的地方?说什么我喜欢你很久了请你试试跟我交往什么的,我看小说里都这么写。”
郑轩哑然失笑:“你居然还看那种小说。”
徐景熙拿过筷子,抢了郑轩一块排骨塞到嘴里,讲话含含糊糊:“干什么啦,我表妹喜欢,我偶尔便陪着瞅瞅呗,有些还挺浪漫的。”
郑轩点点头:“好吧,那今儿晚上你帮帮我?一起回家。”
排骨很香,徐景熙却突然觉得口里苦涩,却一句反驳的话也说不出来。抱有恋爱心情是多么美好的事情,可一想到那个人不是自己,还是忍不住地伤心。
“……好吧。”他喝一口汤,“成了你记得请我喝奶茶。”

-
徐景熙本就恍惚了一上午,被郑轩这么一折腾,下午就更加无法集中精力。
柠檬水喝得干干净净,塑料吸管咬烂了也不松口。老师讲的课左耳朵进右耳朵出,什么九二共识什么习马会通通都没听进去,满脑子都是郑轩明亮的眼睛和那句:“我梦到喜欢的人了。”
心里是闷着堵着的难过,好像还有一点点的不甘。
他看着边上懒洋洋的郑轩,突然有种想把他踹醒的冲动。到底为什么会喜欢这个家伙啊?因为知道自己不吃早饭,给自己带的很好吃的早餐?因为习惯性地拉着粗心大意不看路的自己过马路?因为眼角常含的微微笑意,因为时不时的小温柔和小细心?
他那么普通,好像马上就要淹没在人海里了。唯独在徐景熙的眼里,他一个人沐浴着春日阳光,周身明亮无人可及。

-

无月的夜,满目寂静。
徐景熙一路踢着石子儿跟在郑轩后面,看到暖黄路灯的时候悄悄垂了眼睛,等了半天却也没见什么女孩子走过来。
只有郑轩忽然转过身来,眼里似有玉壶光转。那是他难得露出的认真的神态,灿烂夺目让人移不开眼睛。
他轻声说,我昨晚做了一个梦,我亲了你。

“……啊?”一切都太过突然,徐景熙惊得瞪大了眼。手指还紧紧捏在书包背带上,声音找不回来,是剩下一个空荡荡的音节留在半空。
月色淡薄如纱,穿透云层,在水泥地上划出疏浅的影子。风吹过树叶留下哗啦啦的声响,却衬得心跳愈发鼓噪激烈,像是要从喉咙口蹦出来。
徐景熙又想起了那个梦——
郑轩不再慵懒的眼里升起星光,好看的唇角扬起,温温柔柔地贴过来。
耳边的嗓音微微有些沙哑,带着如沐春风的笑意,一句一句轻声细语,直至身体僵硬,直至面红耳赤。
他说:“徐景熙,我真喜欢你啊。”

一瞬间,似有万千春光轰然乍泄,细密却庞大的幸福化作碎屑铺满了全身每个角落。像是蛰伏了许久的植物得到阳光的吻,破土而生,颤抖着舒展着身体的每一寸。

徐景熙悄悄去拉郑轩的手指,十指紧扣的时候甚至觉得有泪在即。
梦里梦外,除了他,便再也看不见别的什么光景了呀。

评论(6)

热度(7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