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开半开

我在大雨里等你。

新文风尝试中。

談談我心裡的葉修

肯定有你不認同的地方





從來沒在空間嘮過葉修,今天試試。

我喜歡晚上寫東西,雖然不大會有人看,但氣氛好,安靜利於思考。

這幾天在弄一篇很壓抑的葉喻,兩個人糾纏著彼此傷害,又彼此拯救。這時候就會坐在這思考,我心裡的葉修是什麼模樣。

葉修一米七八,叼著並不貴的香煙。坐在吸煙區打遊戲時的手好看到過分,指甲修剪得很整齊,還有身上那件外套,跟了他好多年。

他喜歡挑眉,笑起來的時候會翹一邊嘴角。敷衍人就真的會很敷衍,喉嚨裡嗯嗯兩聲當做回應,你問他你在說什麼,他轉頭會露出很迷茫的表情。

但他在搶B的時候眼睛又亮晶晶的,帶著興欣的人相處好多種損點子,這時候的葉修如魚得水,有活力也有朝氣,把對面打的罵人,他也只是很嘲諷很欠揍的說,謝謝送BOSS,下次繼續努力。

他可以是鋒利的,也可以是柔軟的。

葉修不會把鋒利與柔軟都埋藏起來,他真實的有些過分,該是什麼樣就是什麼樣,一雙眼睛帶著笑意,裡頭漂浮著不知名的一些情緒,混雜在一起,不說乾淨,但肯定也不是骯髒。

葉修這個人吧,堅強又明事理,清醒的讓人心疼。他可以洞察所有所有的人性醜惡,但又不會同流合污。他有自己的一份堅持,來自於某種寧願玉碎不願瓦全的個人氣質,而且不白蓮花也不瑕疵必報,更多時候會笑一笑,你看他是忘掉了,其實什麼東西都在心裡,明鏡一樣。

他就是那種乾乾淨淨走過骯髒浮世的男人,保持本心在這個社會上行走,從不說沒有把握的話,也不幹沒有把握的事。

你看,他要回來,他就回來了。

葉修溫柔還細心,跟女孩子交往可以很適當的把握住距離,這讓人覺得他一定家教非常好。他可以去陪女孩子逛街提東西,也可以在姑娘睡著的時候蓋件外套。傷心了他拍拍肩膀,不會再有更多的接觸。

大家有時候開玩笑去懟他,其實職業聯盟是個理想型職場,大家亦師亦友,互相幫助的時候比誰都熱心,開玩笑也不會過分。葉修平常不說話,但大家有什麼也都會叫上他,這是高情商層次的人對葉修的一種肯定,我是這麼覺得的。

他這個人啊,邋遢,人精,可能還不大註意外表,不修邊幅的樣子很有趣也很可愛,在神壇上多了些反差萌。但跟姑娘們出去卻很樂意看她們打扮好看,尊重每個人的選擇。

我當時看全職,只覺得他好厲害啊,要東山再起肯定能成功呀,小說不都這麼寫嗎?

他也確實成功了但沒我想的那麼簡單。你看,最觸動我一點的是他躺在雜物室睡著的那一幕。

那時候我才真正開始思考,葉修到底是一個什麼樣的人。

他是一個、起碼在我心裡他是一個,非常非常非常強大的人。他可以帶著另一個人的夢想負重前行,摔倒再多都無所謂

他自己有傲氣的,二十多歲,職業暮年,漏出的目光還是十七八歲最張狂最乾淨的模樣。

他想得到,他就得到了。

葉修這個人,是我一直很喜歡卻沒敢寫的人。你看,我說了他那麼多好,卻總覺得不在點子上。

评论

热度(11)